《九年》尚九熙视角。

平行世界,请勿上升正主!

请勿上升正主!

请勿上升正主!


我叫尚九熙,是一名画家,也是一名设计师,同时还是一名漫画画手。

今天是教师节。是我和我谈了七年的男朋友分开两周年,也是我们复合的第一天。

是的,你没有听错,我和我分手两年的前男友在分手的那一天复合了。

听起来是不是还蛮狗血的?好吧,我承认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你一定会说我是个有故事的人,不,我认为我是个有故事的艺术家。

故事该从什么时候开始讲起呢?那就从头开始吧。

我们相识于一场生日聚会,那一年我大一他大二。对了,他比我大一年零三天,还成天叨叨着想让我叫他哥,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那天我不小心把手里的果酒撒到了何老师的身上。我想赔他一件新衣服,他拒绝了,秉持着是自己过错这一点,我要了它的外套,打算把衣服洗干净再还给他,就这样加上了何老师的微信。

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我怀疑那只老狐狸一开始就心怀不轨,加了微信,出去喝酒,喝了两杯就醉了。

在我扶他回去的路上。湿热的鼻息喷在我的耳旁,他颇为肉麻的说了一句:“文博儿,作我初恋吧!”那时候我还叫尚文博,而他叫何健。

就这样,我俩在月光下,宿舍楼旁,交换了第一个酒味的吻!

后来的日子一直平凡,但因为有爱人而不觉得平庸。

九华大四没有考研。毕业直接去找了工作,是某个娱乐媒体的主持人。搬出了学校,租了间小屋,那小屋还是我俩一块儿布置的。

终于我也毕业了,找了个设计师的活儿,工作室离那小屋很近,于是乎我们就顺利的同居了。

再后来,日子从单纯到谈对象变得夹杂着柴米油盐的烟火气,小屋像温暖的家了。我和我哥也试着向家里人坦白。我家还好,父母没有反对。他那就不一样了,为了这件事吵了个底朝天。但我哥却没跟我提分手,日子还是这么一天一天过着,这事儿,也就再没提过。

故事发生转折是在我们在一起的第七年的时候,小半年前,我们攒了许久的卡里,足够我们在北京买套房子首付了。同时,身上也背上了房贷。

那段时间我们都忙的厉害,我公司接了个巴黎的设计,为了方便与金主爸爸交流。我去了巴黎。而我哥在原有的主持人又多了一个身份主播,他们公司分开了一个广播节目,我哥的搭档是个年轻的小帅哥,叫秦霄贤。我们都忙着各自的事业,想快点把房贷还清,却忘记了彼此之间交流。

我喜欢巴黎,哪个设计师不渴望去巴黎呢。但巴黎没有爱人,没有家的烟火气,只有画不完的设计稿。同时,唯一有让我有点动力的事就是家里的装修稿。

身在异乡,见不到爱人,有时还接不到他的电话,繁重的工作压力迫使我们总是因为一点小事吵架。

全球疫情爆发,我回不去了,我哥待在北京,却也无能为力。那段时间是我们在一起的最糟糕的日子,每天基本上都在吵架。因为在家里餐桌的款式,地板的颜色,甚至是无由头的吵架。到最后连吵架都没了,冷战了一个多月。

解封了,我回去了。没有提前告诉我哥,我打算拿着画完的设计稿回家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回到北京是下午三点,我回到家粗略的收拾了收拾何老狗搞得乱七八糟的家里。去了超市,买了些东西。

家里的冰箱所剩的余粮不多,我买了好多新鲜的蔬菜,又搞了些零食去补补那个小柜子,最后临走前还拎了小两屯饮料。

拿着东西回了家。我烧了一桌子我哥爱吃的菜,当然还有麻辣拌。在巴黎的时候,我老惦记那一口。

菜做好的时候,是傍晚6点40分。我哥六点半下班,平常这个点应该到家了。今天还没回来,可能是又在加班吧。我等到了九点,他没回来。十点他还没有回来。虽然说他这份工作有时会加班。但是,不会超过十点呀。我担心他出什么事儿,开车去了他们公司楼下。

正巧,一个小姑娘从楼里走出来。因为经常来接何九华,所以们公司有很多人我都认识。我认出来,那是他们组做剪辑的那个小姑娘。小姑娘也看到了我,说:"诶,尚哥。你怎么来了?何老师,最近不是放假吗?"

‘’放假?”

“您不知道吗?最近那个广播工作效果很好。领导在那个工作完了之后就给何九华老师和秦霄贤老师都放假了。怎么?他不在家吗?"

"哦。我刚从外地回来。本来想给他个惊喜来着。要不我送你回去吧,天也很晚了,你一个小姑娘打车我挺不放心的。"

“那就麻烦尚哥了。”

于是。我送那个小姑娘回了她家。

从小姑娘的小区门出来,我给何九华打了个电话,没有人接。忽然。我想起他曾经给我说,有一个软件,他在上面绑定了我们俩的电话,我随时可以找到他的定位。我翻了翻,发现他在一家酒店。而那家酒店。正是秦霄贤前几分钟在朋友圈晒图的那家……

那一瞬间,我心凉透了,原来朝夕相处七年的人也会背叛……

我回家了。把做的菜都收拾了,放进了冰箱。坐在沙发上。等何九华回来。

我一直等到凌晨两点。何九华还没有回来。电话不接,微信也不回。我笑了笑,订了第二天早上去巴黎的机票。

回到卧室,把我的所有东西,一件一件,全部装进了行李箱。那天我才发现。原来那间小屋好大,大到哪儿都有我的东西,收拾完东西。我把iPad。订婚戒指。和房屋的钥匙还有一张卡,放在了卧室的桌子上iIPad里,有我们新家的装修设计方案。卡里,是我的大半积蓄。

我一直等到早上七点,何九华回来了。他看到我很惊讶吧,是要说什么,却让我抢先了。

“我们分手吧。"我看到何九华的眼睛里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

等了两三分钟,他才说:"非要这样吗?"

我说:"对。"

他说:"好。"

我拎着行李箱走了,踏上了去巴黎的路。

坐在离开北京的飞机上。我想,应该没有在比我惨的人了吧?七年的初恋。就这样背叛了自己。如果我和何九华扯破脸皮。这样对谁都不好,也下不了台面吗,倒不如自己这么走了,也算体面。或许是我在自欺欺人,我没办法接受自己爱了七年的人,就这样背叛自己。

到巴黎后,我买了部新手机。用三天的时间,把那部旧手机里所有还有必要联系的人的电话号码输进了新的那张卡里。然后,我折断了那张旧的内存卡。将旧手机里的东西删了个干净。我给父母报了平安。给领导打了个电话,申请调到了巴黎分公司。

这一待就待了两年。

在巴黎,我遇到了一个叫郭霄汉的男生。他是职业漫画画手,还会弹吉他。唱歌也很好听。他很温柔。

当然。他有男朋友。郭霄汉告诉我,他的男朋友也在北京。自己为了追求梦想,他和他的男朋友成了异地恋。但是他们每天都会打视频电话。郭霄汉的男朋友叫孙九芳,是一个烫了锡纸烫的。头有点大的男孩。他很活泼。也很可爱。

我以为我会在巴黎躲一辈子。直到某一天,郭霄汉跟我说,她男朋友在的公司有一部很火的原耽小说想要画成漫画版。但是那个作者他要求比较多,郭霄汉说他那小男朋友整天跟在那人身后烦的要死,想快点把这个工作搞完。

于是他拉着我一起投稿。我向他要了那本书,名字叫《七年》。作者笔名叫监斩官。呵,这名字真有意思。我在法国画家的笔名,叫断头台。

我翻开书看,觉得有种莫名的熟悉感。故事熟悉,男主人设也熟悉。但我搞不懂这莫名的熟悉感是哪里来的。看着看着就随手画下了两个男主,自己端详着那张画了男主的稿纸,越看越觉得像何九华。真是搞笑,那两年我一直自欺欺人的以为自己放下了。可是下意识画出来的小说人物,居然像何九华。

我想,反正他也不会看这种无聊的小说。倒不如就这么画了,交上去。反正自己也不会被选上。于是我就画了一章节的内容交了上去。

但苍天终究是没能饶过我,我的画稿让那个难缠的作家选上了。无奈,我和郭霄汉去了北京。我是为了方便和那个作家交流,而他是为了趁这次机会,去看看他男朋友。

到了北京来接我们的是郭霄汉的男朋友,孙九芳。他人比手机里长的更好看。郭霄汉直接去了酒店,而孙九芳带我去了一家咖啡馆。那家咖啡馆,我应当是很熟悉啦。叫熙华时光,是我和何九华,第一次约会的地方。也是尚九熙,这个名字的由来。

我进了咖啡馆。还是原来的装修,那会大落地窗前,甚至,坐着我原来的爱人。在孙九芳的指引下,我来到了那个桌子前。没错,事情就是这么巧。我要合作的人,是我的前男友。他看起来。比我走的时候瘦了很多,也成熟了。穿着一件我自己品牌的T恤衫。

孙九芳着急着去厕所,服务员过来问我们:“先生。喝点什么?”

“两杯冰美式。“{何九华}

”两杯热牛奶,加糖。”(尚九熙)

我和何九华的声音同时响起。

“你不是不喝冰美式吗?“(尚九熙)

”你不是不喝甜牛奶吗?”(何九华)

好家伙,又是异口同声。服务员被我们搞得有点尴尬说:“不然先生每样来一杯吧?”

孙九芳正好过来说:“再加一杯原味咖啡。”

孙九芳介绍说:“这位是何九华老师。也就是监斩官。”

又向何九华介绍我:“这位是断头台,尚九熙老师。”

“尚老师。好久不见。”何九华伸出手,声音低沉。

“好久不见。”我握了回去。

显然,孙九芳有点惊讶,说:“两位老师原来认识?那这合同不就更好签了嘛!”

何九华接过孙九芳手里的合同,说:“不签了”。

我嘲讽般的笑了笑:“何老师,不至于吧?为了当年那点事儿都不合作了吗?”

何九华说:“不签了,版权直接给尚老师吧。”

“不了。该付的钱还是要付的,我不想欠你的。”

何子九华看起来有点累,叹了口气。在合同上,画上了自己的大名。说了句。电话号码没变。就走了。


卡在这里真的很不礼貌,实在不好意思。我计划的是可以在开学之前写完这篇,还有一篇何九华视角的,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学校突然通知提前开学,开学后可能还得住校,所以就只能写到这儿了。但是不发的话,我又觉得在这么特殊的日子,我会留下遗憾。实在抱歉,有时间的话会尽快写完补全。

这篇算是我自己在平行世界里给两年之约一个美好的结果,给何老师和尚老师一个美好的结局,来弥补我自己的遗憾。也希望在现实中,两位老师都能越来越好!

文笔有限,接受一起批评和建议。

最后祝大家中秋快乐!

写于8.30


评论(2)
热度(18)

© 落日余晖 | Powered by LOFTER